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救助管理站四举措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发布日期:2017-11-3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寒冬已至,为切实保障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确保其安全过冬,从即日起至2018315日,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等宣传媒介的作用,积极引导、鼓励各级社团组织开展和参与救助工作,公开社会救助电话。

二是加大力度主动救助。积极劝导、引导街头生活无着人员接受救助,努力做到“发现一个,救助一个”。扩大巡查频率和覆盖范围,在巡查生活无着人员集中区域基础上,将在建工地、城乡结合部等可能露宿区域纳入巡查范围,开展地毯式摸排。重点做好夜间巡查工作。对不愿到救助管理机构接受救助的人员,提供必要御寒物品和详细求助方式,做好后续定期跟踪劝导,并留存好相关救助信息和资料。

三是提前准备,联动救助。各级民政部门在恶劣天气(大风降温、雨雪天气)来临之前做好应急准备工作,提前购置物资、部署人员主动协调好公安、城管、卫计等有关部门,按部门职责和工作流程做好救助工作。

四是延伸服务,入户走访。将寒冬送温暖的对象延伸至困境儿童及家庭特别困难的农村留守儿童,各镇(街道)民政办明确排查主体,责任到人,签字留痕,逐一入户走访慰问,及时了解情况,发放棉衣、棉被、食品等御寒物资,确保安全过冬。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