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常州市老龄办启动老年人防失智宣教项目
发布日期:2018-06-2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2日,常州市老龄办启动老年人防失智宣教项目,目前完成了项目招标采购签约,计划于2018年7月至2019年6月在新北、天宁、钟楼三个区实施。

为了有效应对老年人易发生记忆衰退、语言等功能受损、学习技能下降等认知障碍,市民政局通过市本级福彩公益金购买社会服务的形式,购买专业社会组织在新北、天宁、钟楼三个区的社区开展老年人防失智宣教项目。该项目由市老龄办负责组织实施,惠及市区34万老年人。

根据实施计划,专业社会组织将深入新北、天宁、钟楼356个社区、村开展入户关爱陪伴,在各镇、街道和养老机构开展预防认知障碍知识讲座、教授健脑手指操,利用市级媒体进行宣教报道,并培训一批活动志愿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