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我院成功举办《精神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护理风险防控新进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基层普及》省级继教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炎炎夏日,依然阻挡不了大家学习的热情,6月23日由常州市德安医院主办的《精神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护理风险防控新进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基层普及》省级继教学习班在常州顺利举行。江苏省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常州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倪静玉及常州市德安医院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各兄弟城市医疗单位的百余位医护人员相聚一堂。

本次学习班由南京脑科医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常州市德安医院的十名专家进行专题授课,主要内容包括综合医院精神、神经疾患安全管理、精神病人强制医疗现状和探讨、严重精神障碍攻击行为的预防和干预、精神科相关法律解读及基层普及与伦理实务、精神科相关突发事件的危机干预、前馈控制在精神科护理风险管理中的应用效果分析、对精神科护理工作中慎独的思考、睡眠中危急状况的识别与护理、精神科护患沟通技巧与护理安全、精神科保护约束风险评估及管理对策、保护性约束实操介绍等。

当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越来越受社会的重视。精神障碍患者由于思维、行为异常,尤其在发病期某些行为,如自伤、自杀、攻击等突发事件的发生,给家庭、社会都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不仅对病房管理构成威胁,也是引发医疗纠纷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同时,随着医疗制度的改革,《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的实施,使护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通过本次学习班,各位专家把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广大学员进行分享,本着贯彻“以病人为中心,以患者安全为核心”的护理理念,增强了基层护理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的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运用风险防控措施,提高了识别和干预突发精神科公共卫生事件护理风险的能力,保障了护理安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