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常州市实施慈善超市改造创新工程 市慈善总会深度调研慈善超市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将开展慈善超市改造创新工程,近日,市慈善总会对三城区慈善超市在前期探索性调研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了深入调研。

我市于2007年陆续成立慈善超市,基本实现了三城区全覆盖。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慈善超市的“经营”运作积累了一定的宝贵经验、解决了一部分贫困人口的实际需要、摸索了一套适合自己覆盖区域的救助办法,将“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以更实际、直接的方式渗透到日常工作中,在帮困方面实现了“平时恒温,节日添暖”的长效救助机制。但是,现有的49家慈善超市中,大部分“造血不足”,,除了政府给予的扶持和经费保障外不能独立经营。要想让慈善超市持续长久地发展和经营,必须续接上慈善与市场的纽带,让慈善超市良性运转起来,充分发挥市场规律的作用,赋予慈善超市旺盛的生命力。

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积极探索、联合制定了《常州市民政局常州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慈善超市改造创新工程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慈善超市改造创新工程的实施方案》,将在传统慈善超市的基础上提档升级,逐步把慈善超市交给社会组织、居民自治组织或市场主体去运营,鼓励社会力量通过独资、参股、租赁、并购、合建等方式参与慈善超市建设,努力打造慈善超市公益服务常州模式,助推常州慈善事业更上新台阶。

为期两天的深入调研,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连续考察走访了12家慈善超市,街道、社区、百姓反响甚好,考察任务顺利结束。预计实体建设形象系统工程将于8月中旬结束, 后期“慈善超市合伙人招募行动”等各类活动将按照《方案》有条不紊开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