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消防培训防患于未然,灭火安全演练重实效——常州市殡仪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殡仪馆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红线意识,进一步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7月12日中午,我单位邀请常州安居防火技术有限公司莫杨洋教官,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及演练,殡仪馆和龙城古园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和演练。

培训起初,莫教官结合事例,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告诫大家切莫疏忽大意,酿成惨剧,加强大家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他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操作,严谨违规操作,绝不粗心大意,更不能侥幸敷衍,埋下安全隐患。随后,就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灭火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最后,现场演示了消防设施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根据殡仪馆2018消防演习预案分工,组织职工进行了实地安全逃生演练和现场灭火操作练习。

我单位历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长期的工作常抓不懈,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自救水平,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殡仪馆保驾护航。

 

                                                        莫杨洋教官在为殡仪馆和龙城古园全体职工详细讲解消防设备用品的正确用法。

殡仪馆职工现场操作使用灭火器灭火。

 


消防演练结束后,馆长郁桂娣作总结讲话。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