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温情关爱,健康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服务项目之安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18年9月8日下午,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制观念和自护能力,常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温暖关爱,健康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服务项目之开学安全第一课活动在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检察院顺利开展。

新北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首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小橘灯文化馆, 随后带领孩子们来到多媒体活动室内观看法制教育视频,学习未成年人如何防止性侵、如何在网上保护自己。观看完视频后是知识竞赛环节,检察官姐姐将12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按自愿组合分为两A、B两组,结合刚刚视频中检察官讲的一些自护知识向孩子们提出了各种小问题,小朋友们一个个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一时间气氛热火朝天。最后的拼图环节,是考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精神的活动。经过十分钟的角逐,最后两队以总分相同握手言和。检察官最后公布比赛成绩,并代表小橘灯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精美的书籍。

本次“温暖关爱,健康成长”——关爱未成年人公益服务项目受到了参与活动小朋友的热烈欢迎,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拿着活动中靠自己努力赢得的礼物喜笑颜开,纷纷表示以后还想更多的参加此类活动。希望小朋友们可以将学到的自护知识真正运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拥有一个愉快而幸福的童年!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