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提升兴趣班活动质量,助力军休干部学有所乐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9日下午,军休服务中心声乐兴趣班迎来了假期后第一堂课,常州老年大学声乐系周苗老师为大家带来精彩授课,各所共有近30位爱好声乐的军休干部参加了活动。

一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为鉴赏曲目,成为了声乐课的生动前奏。课堂上,周苗老师指导老同志们学习发声技巧,通过练习吸气、呼气的姿势、示范口型,以互动的形式进行授课,形式灵活、通俗易懂,极大地激发了老同志们的参与热情。军休干部吴文郁在活动结束后兴致勃勃地说:“我们服务中心声乐兴趣班的课程安排真不错,更有针对性,更合我们的口味,歌曲也能体现军旅特色,我回去要推荐更多的老同志参与进来。”

军休所举办的声乐兴趣班作为老年大学校外授课点每月活动一次,由军休一所主办,军休二所、三所、四所协办,专门引进常州老年大学优质的教学资源,每堂课由曲目学习与音乐鉴赏两部分组成,课程内容针根据军休干部需求及时调整,以个性化服务的方式激发军休干部们的学习热情。鼓励他们以歌唱的方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是军休服务社会化的有效举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