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联合开展精准警示教育活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发布日期:2018-09-21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全市民政系统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以案明纪、以案为鉴引导军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21日上午,常州市军休一所、二所、三所、四所联合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共有42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为办好此次讲座,军休一所特邀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周萍法官现场授课。

授课现场,周法官以“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洁从业”为题,从“认识新形势反腐败斗争的形势”、“腐败出现的原因和防范措施”、“学习廉洁法律法规,防范廉洁风险”、“增强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四个方面展开阐述,结合典型案例深刻解读了各类职务犯罪,深挖腐败的根源,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周法官理论功底深厚、办案经验丰富,她的授课生动地展示了贪污、受贿、挪用公款、职务侵占等不同类型的反面教材,对腐败背景、成因、危害进行了鞭辟入里的分析,警示教育效果明显,触动了在场每位党员干部职工的心灵,大家凝神注目,侧耳倾听。

此次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在各所党员干部职工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是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各军休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警示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使规矩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更好地投入到军休服务工作中,推动军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