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福利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11月1日,常州市福利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前往位于江苏省泰州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首先,我们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新馆主体建筑像艘军舰,室外广场左侧有象征海军舰艇的高桅杆,广场上陈列一批海军退役的轰炸机歼击机,直升机战斗机,导弹鱼雷等退役装备。纪念馆设有四个展区六个展室,再现了当年三野渡江作战指挥机关运筹帷幄,决战长江天堑的历史场景。管内展览利用实物,模型,图片,光影结合等手段复原了“渡江作战”“解放江山”等历史场景,生动还原了中国海军为国厮杀舍己为人的战斗场面,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我国科技的不断进步,对中国海军也有了全新的深刻认识。

随后,我们来到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该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40年秋由陈毅、粟裕等新四军领导人在这里指挥的著名的黄桥战役并成立江苏省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而建造的。专题陈列分为“序厅”、“黄桥战役的历史背景”、“打开华中抗战新局面的黄桥战役”、“发扬革命传统”等八个展厅,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版面色彩和谐雅致,图文并茂地展示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崇高形象,生动再现了当年新四军与苏北人民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忘我献身精神,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大家认为心灵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素养得到了提升,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服务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福利事业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