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德安医院举行“首届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全面促进德安医院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护理部积极更新管理理念,不断改进管理办法,于11月2日下午两点在医院报告厅举行“首届护理品管圈成果汇报会”,全院相关行政职能科室负责人、各病区主任、护士长、护理总带教及护理骨干约100余人到会聆听。

会上,5个“品管圈”圈长从组圈的过程、圈名、圈徽的产生及寓意、选题、活动步骤、工具的运用、数据的形成、“品管圈”活动特色、效果评价、成果发布等方面,以PPT形式,结合情景演示,进行了精彩的展示。“朋友圈”强化病房护士交接班的规范化;“安脑圈”降低精神科护理人员被暴力攻击的发生率;“AN圈”提高护士对精神科风险评估的正确率;“摆摆圈”增进护士对偏瘫肢体的正确摆放率,提升患者生活质量;“满意圈”加强健康教育,提高患者满意度,精彩的汇报赢得院领导及各部门的高度评价。

此次品管圈活动的开展,使各科护理单元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使科室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一个能够互相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院领导希望借此机会在全院更多科室和部门积极推行品管圈活动,不断提高全院的管理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