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儿福院戈翠平家庭喜获“江苏省最美家庭”称号
发布日期:2018-11-1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下发《关于揭晓2018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的通知》(苏妇〔201813号),常州市儿童福利院戈翠平家庭喜获江苏省“最美家庭”称号。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有爸爸,有妈妈,有兄弟姐妹,有爱又温馨。但是它和普通家庭又不一样,这是一个模拟家庭,里面的孩子是来自儿童福利院的孤儿,爸爸妈妈是从社会上招聘的。自2009年模拟家庭项目开展以来,戈翠平夫妇就成为了儿福院里的“职业父母”,爸爸白天在外工作,妈妈全职带娃,这个家庭至今已抚养了9名特殊孩子,在他们的精心照顾下,有2名残疾儿童被国际领养。

夫妇俩之所以选择来儿福院,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孩子已成家立业;另一方面是因为打心底里喜欢孩子,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这是一份并不轻松的工作,只有对孩子们有真挚的爱,才能坚持下来。刚刚组成这个家庭时,与孩子们相处并不容易:孩子们健康状况较差,大多为残疾儿童,而且性格各异,都有自己的思想,还有些叛逆。但是随着时间推移,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父母真心实意的关怀,彼此相处越来越融洽。爸爸是师范毕业,曾在宿迁老家当老师,每天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给孩子们辅导功课,教他们读书认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