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一抹茶香润童心---金坛区东城街道红泥吧开设茶艺客堂
发布日期:2018-02-1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乘一叶茶舟载着童心未泯的孩子们走进心世界,让一叶茶引领孩子悉心静气、达礼明智。近日东城街道红泥吧公益坊和区茶文化协会开课茶艺客堂,小学童和家长们共同感受中国传统茶文化的魅力。

古筝曲悠扬,清香一缕,孩子们身穿汉服、端坐席前,聆听专业茶艺师裴公子授课。裴老师简介中国茶文化,逐一展示了茶具及用途、讲解传统六大茶系等茶道知识,孩子们听得十分专注,并积极与老师互动。

在优美的古乐声中,小朋友吴霖钰带着大家动手实践,小小茶艺师们装茶、润茶、冲泡、运壶、分杯,优雅娴熟。茶艺师边讲解边演示冲泡步骤:温杯洁具、置茶闻香、观茶敬茶……小朋友们冲好一杯香茶,双手敬上:“妈妈请喝茶”!妈妈们接过茶,心头暖暖……

沏茶心中乐,品茶口中香。裴老师介绍说,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不仅要讲如何泡茶,还要学习茶艺礼仪、仪容仪表的规范等知识,让孩子们从茶道中学习和传承中华敬老尊贤的礼仪,并以茶道的濡染,熏陶出不凡的气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