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全力打造安心的家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社区是现代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一般人印象中,社区工作是个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大到计生入户,环境保洁,小到居民邻里,居家养老之事。但就是这么一个繁杂琐碎的工作,偏偏有人能够三十年如一日,勤勤恳恳工作到退休。她就是虹桥社区老党员负责民政工作的杨吉伢同志。

杨吉伢自到社区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踏踏实实,任劳任怨。如今她已是退休的年纪仍然借用在虹桥社区,她始终以一个老党员的身份将自己全部的精力投入到社区建设和为居民服务的工作之中,为了解居民的需求,她经常到居民家中进行走访与居民打成一片,现在无论是社区常住居民和外来人口很少有不知道她的。

虹桥新村有一户人家一直牵动着居委会的心,那就是虹桥新村114-401的刘春荣父子,刘父今年已经91岁高龄,儿子刘兵患精神疾病常年住在二院,无法陪伴其父左右。杨吉伢得知这个消息,自2016年开始便一直照顾着刘老,并每个月定期去二院探望刘兵,年初刘兵患了肺结核,二院没有器材无法医治,杨姐不怕传染带着他去人民医院看病。今天一大早,杨姐又来到刘春荣住处,老人家最近一直嚷着头昏无力,考虑到他年事已高杨姐跟社区徐主任商量讨论之后,决定把刘春荣送去博爱康复中心居住,这样又有医生护士看护又可以让老人家安度晚年。把刘老安顿下来之后,杨吉伢又给他买好了日常生活用品,并叮嘱护工一定要照顾好刘春荣,有什么事情要及时跟居委会联系,社区一定会全力配合工作。

“社区工作很平凡,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把诸多平凡的事情做好了就是件不平凡的事,小事做多了也就是大事。”杨姐经常跟社区年轻的工作人员这么说,她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这么做。年初天降大雪,她心系社区孤寡老人,上门走访探望。除雪工作中,顶着漫天的雪花,她不畏寒冷,干劲十足,挥舞着除雪工具,雪水浸入鞋里,眼镜片蒙了一层薄雾,然而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杨姐的扫雪热情。在去年的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杨吉伢主动配合其他同事进行环境整治活动,酷暑难当她依然没有偷懒,挨家挨户地上门分发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单,宣传文明道德精神。看到社区里有不文明的行为,她主动制止。大家劝她歇一歇,她总说:“我不累,我现在还能做呢!有人说我爱管闲事,我不管别人怎么说,趁着有力气多为社区做点事。创建文明城市是件好事,我要从自身做起,动员大家一起来做文明的金坛人。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为社区工作,为居民义务服务,我认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

无论在职退休,杨吉伢始终保持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心系社区,以一颗真诚的心全心全意为社区居民服务。她的敬业奉献精神,在社区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