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社会组织服务发展中心暨“星火党建领航站”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发展组建难、规范管理难、党员教育难、发挥作用难、组织凝聚难、考核评议难”等六大难题,让党建工作成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旗帜。6月27日上午,钟楼区社会组织服务发展中心暨“星火党建领航站”正式启用。

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杨琪,常州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常州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奕,钟楼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汤建军,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勇,副区长张菁,区政协副主席何琴,常州市社会工作协会会长刘晓琴,常州大学瞿秋白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占国博士,河海大学人文社科部刘景尧博士,陕西省安康市镇坪县民政局副局长黄俊,钟楼区南大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杰,常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处长黄孝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在“星火党建领航站”启动仪式上,钟楼民政围绕“社会组织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解读社会组织党建“12345”创新工作法,推出“社会组织党建八大行动”,即:开设一组主题精品党课、实施一项党支部孵化工程、组建一个支部共建联盟、建设一批社区星火益站、搭建一个网络宣传平台、打造一支党建指导员队伍、培育一批党建+公益品牌项目、健全一套党员教育管理制度。

据了解,“星火党建领航站”的启动是钟楼区政府探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有助于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在服务地方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有助于基层党支部党员教育的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机制构建。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莉作最后讲话。她希望钟楼区以此次新的基地和领航站启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再接再厉,借星火之势,行领航发展,积新生的活力,把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和星火党建领航站能够打造成为全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示范孵化园、党建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公益服务的主要阵地。

启动仪式结束后,接着举办了常州市龙城“益课堂”暨钟楼区星火公益大讲堂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