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找差距 争先进 创一流
发布日期:2018-07-09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先进地区在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7月6日,武进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建飞带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共27人,赴江阴市开展实地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在对标中知不足,在讨论中求进步,力求武进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考察组一行在江阴市民政局局长钱华光、副局长蒋玉军、吴春华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由海澜集团投资兴建的民办非企业海澜美术馆、华西村双拥示范基地、救灾宣教室等处,并深入城东街道蟠龙社区、社会救助中心、夕阳红老年康乐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了解江阴市在社区治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做法。

近年来,江阴市民政局大力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抢抓先机统筹全面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发展。一是社会救助有层次。发挥社会救助中心整合功能实现一站式集中救助,针对特困家庭开展深度救助开展定向式救助,推广“福村宝”村级医疗互助实现互助式救助。二是三社联动有亮点。在城东街道蟠龙社区定期举行的居民民主议事会中,同心圆志愿者联盟扮演了“召集人”这一重要角色,不仅要会同居委会整理、分析居民反映的问题,还要监督议定事项执行情况,并向居民公示落实结果。社区、社会组织、社工通过良性互动,有力推动“圆桌会议”议事流程形成闭环。三是养老服务有实效。目前,江阴市共有公建民营养老机构11家,其中夕阳红老年康乐中心成立于2008年,创新采取“综合体”模式,集居家、护理、社区养老医疗于一体,满足了社会多元化养老的需求。

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夏建飞对此次对标学习深有感触,他说:“江阴与武进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江阴市在许多方面敢于先行先试,趟出了新的路子,取得了实际成效,提供了宝贵经验,使我们深受启发。今后武进民政要在突出保障、补齐短板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速推动高质量现代民政建设。”

参与考察的民政工作人员也纷纷表示,江阴市民政工作亮点突出、措施得力、机制完善,此次学习考察获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争先进位,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拓新视野、取得新成绩、阔步新征程,着力推动武进民政事业再攀新高度。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