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护好身体小秘密”
发布日期:2018-07-1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儿童性侵害?“这离我太远了?”但你是否知道在生活中,儿童遭遇性侵的几率并不比碰到交通事故低,所以防性侵教育与交通安全教育同样重要!儿童保护刻不容缓!

近日,小红妈爱心社走进常州天赋才艺,为周边社区6-7岁亲子开展了红妈三点伴--青春护蕾吧儿童防性侵活动。本次儿童预防性侵主题活动采用画图、问答判断题、情境分析等多样化的形式帮助孩子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引导孩子们认识哪里是隐私部位;通过“一个手势三个不可以”,告诉孩子们不可以随便暴露,不可以随便让他人摸,不可以随便给他人看;通过情境分析,引发孩子们思考什么是性侵害,学会如何预防性侵害。在活动环节设计判断问答题,鼓励孩子动脑筋思考,以加深对预防性侵的认识,分辨是与非、善与恶。

活动用播放动画视频加现场模拟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学会怎样识别坏人的侵犯。老师从现场找挑选两人扮演孩子和“坏叔叔”,让小朋友用视频中学到的方法去识别“坏叔叔”的想法,学习怎么向周围的人求助从而来保护自己。

家的和谐发展需要家长及孩子共同守护,同时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维护,愿儿童性侵害远离每一个人。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都敢于正面认识自己的身体,特别知道背心、短裤覆盖的地方是隐私部位,绝对不能随便让人看和摸。家长们也表示回家后为孩子加强性教育工作,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