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武进区进一步加强养老福利机构夏季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正处高温酷暑时节,针对夏季各类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敬老院、民办养老机构等养老福利机构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各类特困供养人员安全度夏,7月16日区民政局从以下三方面加强养老福利机构夏季安全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安全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入住人员的管理,禁止老人在室内使用明火,私拉电线,严防老人走失、溺亡、摔伤、中暑等意外人身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对分散供养“五保”和“三无”老人、高龄失能的经济困难老人和独居老人的排查力度,及时掌握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意外事故发生。二是排查安全隐患,加大整改力度。各镇(开发区、街道)要集中开展养老福利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根据季节特点,着重排查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暑降温等夏季安全隐患。三是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组织各类养老福利机构管理人员和护理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针对性地加强分散供养“五保”和“三无”老人,高龄失能的经济困难老人和独居老人的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镇(开发区、街道)、村两级及监护人责任,夯实安全管理责任。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