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国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殡葬管理,7月13日下午,天宁区召开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顾潮出席会议。郑陆镇、各街道分管领导,区委宣传部、发改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下发了《关于建立天宁区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的通知》,就进一步健全天宁区殡葬管理组织协调和工作运行机制,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征求了各成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民政局副局长、老龄办主任潘馨对《天宁区殡葬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的方案》进行了解读,对整治重点、具体步骤、时间节点、部门职责等内容进行了明确。

顾潮就此次整治行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天宁区作为全省现代民政示范区,殡葬管理工作的要求更高,各方必须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和行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与殡葬改革取得实效。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以天宁区殡葬改革和管理工作联席会议为基础,进一步健全领导体制和协同机制。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立足自身领域强化配合、齐抓共管,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转型整治的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聚焦重点、标本兼治。整治行动要注重区分不同情况,做好风险评估,做到分类施策。同时治标又治本,加快推动我区殡葬改革,实现殡葬服务长效管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