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志愿服务在社区 家电维修闪光芒
发布日期:2018-07-16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引导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在具体的服务实践中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7月15日上午,武进区南夏墅街道学府家苑社区、学府东苑社区与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们联合开展了“家电维修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社区居民维修各类小家电。  

早上9点,志愿者们就已经来到了社区维修岗上,在社区管理员和志愿者的宣传下,得知是免费修理,居民们纷纷回家带着电水壶、电风扇、微波炉等废旧、损坏的家用电器前来维修。志愿者们一丝不苟的诊断每一件电器存在的问题,利用自身所学的知识对家电进行“手术”“抢救”,并向居民们普及了日常家电使用的注意事项。对于已无法修好的电器,志愿者也认真的向居民说明了损坏的原因。  志愿者们用良好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维修的人员,仔细认真地维修、耐心地讲解、温馨地提醒,一举一动中都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一个上午就修好了20余件小家电。居民在自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贴心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既方便了社区居民,又能让技术学院的同学们在积累实践经验的同时,提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投身志愿服务事业的激情,营造新时期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的良好氛围。今后社区会再接再厉,多开展志愿活动为居民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