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民政部专家组唐忠新教授来我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8-08-21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6—17日,民政部首席专家唐新忠教授来我区调研,就如何更好地开展社区治理和社会服务创新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副处长孙燕,市民政局副局长潘奕,副区长张菁,以及市、区民政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永红街道花南社区,调研组领导观摩了“道德讲堂”。以小区养狗问题引发的“邻里之战”为故事内容创作的情景剧《邻里风波》,看似平常琐碎的邻里小事,却体现出了法治、德治、自治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性。情景剧的表演得到了唐忠新教授的好评。他认为,永红街道以社区道德讲堂为载体,探索构建“法治、德治、自治”有机融合的社区治理新模式,在实现法治精神强、公德意识强、自治活力强、邻里关系好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方面找到了突破办法。

在西林街道东岱村,唐忠新参观了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心语堂、雅音阁、舞动空间等。在认真听取东岱村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的介绍及阶段性成果汇报后,唐教授充分肯定了东岱村在社区建设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在两天的时间里,唐忠新还调研了荷花池社区、邹傅村,参观了“许巧珍工作室”、幸福阳光老年公寓等,并与街道分管领导、部分社区书记,以及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围绕促进城市社区中法治、德治、自治“三治融合”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