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新北区扎实推进社区规模调整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3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治理、提升服务群众效能,根据新北区城乡社区发展“十三五”规划和我区建设全国农村社区治理实验区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新北区集中推进了社区规模调整工作。通过调整,三井街道的4个社区均“一分为二”,新增了4个社区,另有2个社区规模进行了调整。春江镇调整了4个社区的规模,同时,建设新龙生态林过程中涉及的12个行政村,有10个村的撤村建居工作全部到位,有2个村的未动迁部分与就近的行政村进行区域优化。

这次社区规模调整工作是继2013年新北区行政村(社区)区域优化后又一次集中进行的城乡社区规模调整工作,至此,新北区建有58个行政村、76个社区,城乡社区规模总体较为合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