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民政局开展中秋国庆前养老机构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18-09-2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中秋国庆假期前夕,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落实常州市民政局《关于转发<常州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区民政局《关于印发<天宁区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督促落实整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天宁区民政局制发《2018年中秋国庆前天宁区养老机构安全检查通知》,对我区正在运营的19家养老机构开展全面安全检查,同步对养老机构自查自纠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9月18—19日,天宁区民政局副局长、老龄办主任潘馨带队,联合区消防大队和镇、各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共同实施安全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和查阅台账的形式,重点对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情况、食品安全情况、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前期自查自纠发现的隐患和整改情况逐一复查。检查人员根据检查结果现场填写《天宁区养老机构安全检查表》,写明发现问题和督促整改建议,由各养老机构负责人签字盖章确认后存档。

本次检查发现,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和敬老月系列活动,各养老机构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提高了重视、加强了力量,消防设施运行情明显改善,厨房全面接入阳光餐饮、食品安全有保障,各项规章制度基本落实到位,前期排查的隐患整改基本落实,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部分机构专职消防安全人员数量不足、各类台账欠缺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指出问题并督促养老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难以立即整改的问题,规定时限限期整改。对于一家消防隐患整改不及时的单位,茶山街道公安分局对其开具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潘馨要求各养老机构继续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对消防安全的资金人力投入和制度约束,改进安全管理水平,尽快将各类问题整改到位,并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在节假日和敬老月期间,依法依规、妥善安排各类欢庆活动,杜绝发生安全事故,让入住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平安欢度佳节。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