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钟楼区:“五个一”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自10月24日起,钟楼区镇、各街道范围退役军人和部分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全面启动。

针对信息采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涉及对象多的特点,钟楼区民政局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全面展开信息采集工作。“五个一”,即:一是组织一场动员会议。组织全区各街道分管领导、双拥工作联络员参加动员会,了解信息采集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到目标任务清、工作标准清、时间节点清。区、街、社区(村)上下联动,确保全面完成任务。二是开展一轮业务培训。对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对信息采集工作平台操作和注意事项提出要求,准确掌握信息采集、录入、比对、上报等工作程序和操作方法。三是发动一场宣传告知。加强宣传氛围营造,通过电话、短信和辖区内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确保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能及时获取采集信息、内容、要求,引导广大信息采集对象积极主动申报、配合采集工作。四是解读一遍政策法规。此次采集工作对象种类多,填报内容杂,采集对象对政策的疑问也多。各级采集工作人员耐心答疑解惑,清楚解读各类政策法规,保证采集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完成一次信息采集。区、镇、各街道组织专人进行填表及审核,做到不错、不漏、不重,确保采集的信息数据准确、完整、全面,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信息采集工作任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