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同一片蓝天”失智儿童社会融合促进活动之体验超市模拟购物
发布日期:2018-11-1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8日,按照“同一片蓝天”失智儿童社会融合促进活动计划,金坛区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带着涑渎启智学校的10多位失智儿童来到吾悦大统华超市,开展超市区域选物购物、收银台付款结算及取提物品的体验超市模拟购物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是通过引导失智儿童认知超市怎样购物、熟悉超市购物环境、启发超市购物思维、体验超市购物乐趣、最终达到学会自行购物的目的。同时,进一步了解掌握失智儿童原有购物能力和水平,以及对货币的认知和使用程度,为组织下次提升购物能力活动的方案设计提供了更有力的依据。

体验活动中,全程由志愿者们和孩子手拉着手、一对一陪护引导,让孩子们根据自己的意愿和事先发给每个孩子规定的购物费用选择购物。每当走到一个购物区域,志愿者们会与孩子交流:你想购买什么物品?为什么?及时启发孩子们购物乐趣及独立思维能力。当孩子们提着经收银台结账后所购物品时,都脸上露出天真的微笑。在场超市围观群众得知这一爱心举动时,无不称赞,孩子们也倍感社会大家庭爱的温暖。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