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人间三月是晴天——常州市第六届集体生态安葬仪式在龙城古园举行
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6日上午,常州市第六届集体生态安葬公益活动在龙城古园举行,5位生态葬践行者落葬草坪。

活动起初,由常州市殡仪馆馆长郁桂娣作开场致辞,她以“让生命回归自然,让清明更显阳光”为主题,指出殡葬改革是重大社会习俗变革,关系社会文明进步和群众的切身利益,殡葬改革任重道远,表示非常感谢生态葬践行者家属的信任在龙城古园落葬。从2015年龙城古园建园起,已连续三年开展了五场集体免费生态葬,至今已有33位生态葬践行者落葬此园,另外海葬纪念碑和纪念广场至今已有474位海葬践行者的名字刻上了纪念碑。随后,市民政局副局长杨继洪和市殡仪馆书记丁建南共同为龙城古园生态葬“回归自然”碑揭幕。

市民蒋晓雯作为逝者家属代表,带着舅舅郭家龙的遗愿,将他的骨灰埋入草坪。蒋晓雯在现场发言说,舅舅生前的最大愿望就是身后不保留灰,希望能将骨灰撒入碧波的大海,或者选择一棵树,一处草坪,让他长眠在大地。她说“我们家属为了完成他的遗愿,在网络平台上寻找,看到常州市龙城古园有海葬纪念碑及生态安葬的介绍,再加上他们直属于常州市民政局分管。所以家人经过商量,并到实地进行了查看,经过龙城古园员工给我们仔细介绍,观摩了以往的集体安葬视频,觉得虽然这种葬式看似简洁,但仪式庄重,觉得非常温馨与唯美。加上龙城古园的管理、服务的规范化,环境优美整洁,我们商量后最终选择了这种葬式。”

市民吴亦琦今天也特意来参加了生态葬礼,缅怀过世的老伴。他说,老伴临走前告诉家人,希望过世后能将骨灰撒入大海。2017年冬至,吴亦琦选择为爱人进行生态葬。“我的卧室里放着老伴的遗像,早晨起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老伴的遗像三鞠躬,怀念一个人只要在心里就行。等我百年之后,我也会选择这种方式,与爱人一起回归自然。”吴亦琦也表示,自己还登记成为了一名遗体捐献志愿者。

 


                                                                                  市民政局副局长杨继洪和市殡仪馆书记丁建南共同为“回顾自然”生态葬揭幕

 


五位生态葬践行者进行免费集体生态安放仪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