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周末关爱 爱在福彩”援手双胞胎孤儿 捐助5000元公益金
发布日期:2019-03-0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出生后不久,父亲离家出走不知所踪,后来母亲又因病去世,兄弟俩不幸成为了孤儿。如今兄弟俩已平安长大,还读上了职校,希望将来可以自食其力。得知兄弟俩的处境后,常州福彩通过“周末关爱爱在福彩”栏目送去了5000元公益金,希望帮兄弟俩减轻一些负担。

兄弟俩的父母亲都存在一定程度的残疾:母亲听力有问题,父亲是聋哑残疾人。2004年5月,兄弟俩出生,是一对健康的婴儿。此后不久,他们的生父离家出走,不知所踪。没想到三年后的2007年年底,兄弟俩的母亲又被查出患了癌症,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母亲还是离他们而去了。2008年开始,兄弟俩主要跟舅舅一家人生活,舅舅成了他们的监护人。

这么多年来,在舅舅的照料下,在国家孤儿保障政策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兄弟俩总算长大成人了。在读职校的日子里,兄弟俩依然十分朴素和俭省。他们忘不了,从小到大,无论是生活还是上学问题,都凝聚着众人从未停止过的关怀。只等着毕业工作,就能自食其力,回报社会的关爱。

祝愿兄弟俩在未来的道路上,看到更美的风景,书写出精彩人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