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专家来儿福院传经送宝,“消防安全”送上门
发布日期:2019-06-2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认真贯彻落实市民政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精神,精准兑现“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承诺,提高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确保一方平安,6月19日上午儿福院全体职工接受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首先,江苏正安消防公司派遣4名工作人员为儿福院职工进行课堂式授课。主讲老师通过多媒体手法,结合儿福院工作实际和特点,向职工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内容分为火灾案例分析和存在问题、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工作实际操作三个部分,以天津港爆炸事故、江苏盐城响水特大爆炸事故、南京金鹰国际火灾事故、巴黎圣母院火灾事故等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学员进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消防器材的认识和使用、报警须知的宣讲教育。

而后,正安消防的2名工作人员走进儿福院宝宝班、贝贝班、医教康、养护康、模拟家庭项目等部门班组,现场一对一地为医、教、护人员“开小灶”, 以互动形式手把手地帮助他们提高如何做好预防、自查、灭火、自救、逃生、求助、报警等既实用性强又具有可操作性的知识和技能。

通过本次现场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为儿福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维护一方平安、促进社会稳定起到了“助推器”作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