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六旬孤老病重求助 临终之前终见亲人
发布日期:2019-11-05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日下午2点,重庆籍的邓女士在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陪同下见到了住在常州三院ICU里的舅舅赵先生,半小时后,在医院已救治一个多月的赵先生因病医治无效过世。邓女士红着眼圈对工作人员说谢谢,感谢救助站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让自己见到舅舅最后一面。

9月19日,在站北派出所护送下赵先生来到市救助站,办理入站手续时,赵先生称自己多年来一直离家在外,无儿女,希望能帮助买张回重庆的火车票。看着面如菜色且不停咳嗽气喘吁吁的赵先生,工作人员意识到这位六旬老人的身体恐怕无法支撑30多个小时的车程。本着“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工作人员护送老人至市德安医院内科接受治疗,确诊老人患有重症肺炎、胆囊炎、冠心病等,之后转入市三院ICU继续接受治疗,但老人的病情不断加重已有生命危险。期间工作人员多番联络终于在11月1日晚联系上赵先生的外甥女邓女士。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