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市救助管理站多举措迎接文明城市复检
发布日期:2019-11-06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本月中旬,江苏省文明城市检查组将到我市检查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为了迎接此次检查,市救助管理站立足自身职能,强化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求助热线和服务接待24小时在线,及时为特殊人群提供救助服务,让那些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为常州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主动救助,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对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甄别、救助,对长期坐卧街头的职业乞讨人员,采取分片区、分路段的办法展开街头巡查,深入市区各主要干道开展巡回流动救助,发现一处,劝导一处。

二是注重源头预防,减少再次流浪。联合街道、社区,积极开展走访工作,关心关怀外地救助返乡的救助对象;定期电话回访困境儿童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对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防止他们外出流浪。

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提供优质服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温情救助”的服务理念,着力解决受助人员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树立为民办实事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完善单位设施设备,美化站内环境,确保受助人员拥有一个良好的食宿场所;通过纸质电子双登记、痕迹监管、分类救助、联动救助等创新救助手段致力于为受助者提供优质服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