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市救助管理站“三字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0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十一月份的到来,常州的气温不断下降,来常州市救助管理站求助的受助人员也越来越多,有一些都是身患疾病的特殊救助对象。为进一步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切实保障站内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水平,市救助管理站通过“开、排、查”三字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开”。根据站党支部的指示和要求,相关科室每周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科室成员在会议上提出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绷紧安全之弦,做好会议台账,杜绝安全隐患。

二是“排”。重点对水电气、消防安全、食品卫生、车辆安全、门卫安保和救助安全等六个方面逐一排查。自10月份以来,管理区域共排查7次,报修四次。

三是“查”。严格按照国家以及相关行业标准和站内管理制度,查工作流程执行、查规章制度遵守、查问题隐患根源。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处理、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维护受助人员的合法权益。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