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高新区探索“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
发布日期:2019-02-2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6日上午,武进国家高新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北区新城域社区开业,首个居民养老服务站在北区龚家社区揭牌,标志着高新区探索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事业、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迈出了崭新一步。区领导石旭涌、张小虎出席活动。

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相当于一个智慧健康服务指挥中心,主要依托互联网技术,开通养老公益服务热线,提供24小时居家呼叫服务,负责老年人基本数据采集和录入、老年人生活能力评估和老年人智能设备发放、维护等。同时,推进辖区养老服务信息共享,调度各类社会资源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线上线下养老服务。龚家社区居民养老服务站采用“公建民营”的社会化运作方式,由武进区朝阳敬老康养中心进行统一运营管理,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助餐服务、健康保健、精神慰藉、文体娱乐、读书学习等8大类16小项服务。

据悉,以这种线上加线下“互联网+养老”的形式为依托,高新区居家养老服务将率先在北区各社区铺开。预计到2020年底,北区所有10个社区都将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站,形成“十站一中心”的智慧养老服务模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