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开展“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9日上午,区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以“规范管理、深化寻亲、让爱回家”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社会志愿者团体及社会爱心人士等百余人进站共同参观宣传救助保护政策法规、救助途径渠道和救助程序规范,了解救助对象种类、救助原则、救助方式、救助程序等常识,让社会公众更好的理解、参与救助管理工作,并调动方方面面参与救助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救助氛围。

一大早,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带领来站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志参观展板,详细地介绍了救助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展示了近年来救助管理工作及“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行动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生动介绍了身份信息查询系统寻亲、无法查明身份人员100%报请公安机关采集DNA、100%上传全国救助寻亲网、百度人脸识别比对寻人、《头条寻人》精准定位弹窗推送、央视《等着我》栏目寻亲等寻亲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大力宣传了寻亲工作的典型经验、成功案例、感人事迹。

在自由参观环节,工作人员更是针对平时工作中的琐碎工作,比如街面巡查、站内照料、身份甄别、托养服务、救治救助、寻亲返乡、安置落户、源头治理等,一一介绍其中的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同时,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社会各界对发展救助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媒体记者、爱心人士、社会服务志愿者以及困境儿童们,都切切实实感受到了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的积极和热情。

此次“开放日”旨在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管理工作中来,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大力促进救助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