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社会福利院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19-10-2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敬老院内浓烟滚滚,警报拉响,老人捂鼻逃生。10月22日,区民政局联合区消防大队,在区福利院(逸仙养老院)举行2019年金坛区养老机构消防演练培训活动。据悉,金坛区每年定期组织养老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活动,筑牢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随后开展的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中,工作人员模拟火灾情境,拉响警报,老人们听从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引导,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互相搀扶,弯腰有序撤离,最终快速到达安全目的地。区消防大队负责人还以培训点作为参照,组织参与活动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开展消防设施、器材自查,督促各养老机构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当日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经典的火灾事故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为向参训人员介绍火灾的形成过程、处置要点及消防设施使用等常识、误区等。“夏天到了,风扇使用、插头使用都是重点。区福利院院长顾欣雍表示,敬老院针对老人主要开展用电、用火安全知识培训。同时,院内配备有烟感器、消防喷淋系统、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每年至少开展1次大型消防演练和讲座,确保院内消防安全。

区民政局副局长孙伟良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应对突发火情的能力,有效增强全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弱势群众抗御火灾的能力。下一步,金坛区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开展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区内养老机构软、硬件水平。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