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开展“让我陪伴你”四点半陪护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3日下午4点半,来自“让我陪伴你”项目的四名义工老师如期给薛埠中心小学校10余名困境儿童当起了义务“课后辅导老师”,四点半陪护活动持续开展。4名义工老师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采用轮值的形式,为困境儿童提供义务陪护。

义工老师们了解到,困境儿童们平日的衣食起居由祖父母照料,课后作业的辅导令人头疼,“做多做少无人管,做对做错不知道”成为存在的普遍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义工老师们每周都会为他们提供课后作业辅导、主题拓展活动等服务。老师们不但教孩子们写作业,还会适当安排课外阅读、讲故事等活动,孩子们都很喜欢这里。

下一步,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也将以“让我陪伴你”项目为契机,整合教育、医疗、专业社工等资源,在持续做好四点半陪护的同时也做好倡导工作,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困境儿童,帮扶困境儿童,从而真正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健康成长。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