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天宁区:快乐老宝贝,巧手来插花——以花为媒传递邻里情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3日,天宁区朝二社区举办“快乐老宝贝,巧手来插花”常州市公益创投资助项目活动。一群爱花的居民展示插花才艺,现场赠予邻居,诠释邻里和谐一家亲。以花为媒,热爱生活,守望相助社区今年已连续举办多次活动,传递着浓浓邻里情。

“花 ”是传递心意与情感的使者,赠送一个制作精美的花篮、花束的,可增进友谊,表达敬意等。活动中老师给大家讲解和示范了插花的技巧。例如如何错落有致,上轻下重,上散下聚。使花材各部分的安插基部要像树干一样聚集,发挥个性,婀娜多姿。

在台面一侧,社区爱花居民现场展示插花艺术。“首先要注意颜色搭配,轻拿轻放。”居民传授插花技巧后随即现场展示,一个个色彩缤纷的盆景很快展现在眼前,引发围观居民的啧啧惊叹声。许多居民掏出手机,拍下这最美瞬间。

“向居民普及花卉知识,倡导居民绿色、低碳生活意识,同时丰富居民的文体生活,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开心的活动场所和交流沟通的平台。”社区副主任龚美娟说,此次举办“快乐老宝贝,巧手来插花”,就是要以花为媒传递邻里情,展示美好生活,彰显时代风采,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