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走访北门社区
发布日期:2019-10-28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解社区资源与服务需求,提升社区对社会组织的认知程度,从而为对接社会组织与社区资源提供信息基础,10月25日,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走访了西城街道北门社区。

北门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李富琴向培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社区的工作情况,社区通过推行“1+T”模式,“1”即一个社区一个物业公司,“T”即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和不留死角,极大程度地改善了所辖小区的卫生环境,居民与社区的联系也更加紧密。目前此管理模式已在东园社区做试点推广。

在交流的过程中,李书记还介绍了目前社区内的“星火志愿者服务队”正积极开展居民服务工作,后期希望能把服务队规范起来,注册成为正式的社会组织。培发中心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对社会组织注册的规定进行了介绍,并建议李书记首先确定服务队骨干成员,明确成员分工,为后期社会组织的内部治理打下基础。

目前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正积极开展社区和社会组织走访工作,在了解相关情况的同时,宣传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理念和社会工作理念,帮助社会组织与社区对接资源,推动社会组织服务向针对性、专业化方向发展。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