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内容
常州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命名初步方案公示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站名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组织专家现场踏勘、召开评审会议等程序,我局就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站点名称形成初步方案,现公示如下:

1.青枫公园站:采用“青枫公园”命名,指向明确,因此该站站名拟设为“青枫公园站”。

2.海棠路站:采用相交道路命名,该车站站名拟设为“海棠路站”。

3.五星站:采用“五星”老地名命名,周边有“五星街道”、“五星公园”等,该站站名拟设为“五星站”。

4.勤业站:采用“勤业”老地名命名,周边有“勤业一、二、三、四村”、“勤业菜场”、“勤业中学”、“勤业路”等,该站站名拟设为“勤业站”。

5.怀德站:采用 “怀德”老地名命名,周边有“怀德桥”、“怀德苑”、“怀德中路”等,该站站名拟设为“怀德站”。

6.南大街站:采用“南大街”百年老街命名,该站站名拟设为“南大街站”。

7.文化宫站:该站与1号线形成换乘站,1号线采用“文化宫”老地名命名。

8.红梅公园站:采用“红梅公园”命名,红梅公园作为市内最大的一个综合性公园,常州第一园林,因此该站站名拟设为“红梅公园站”。

9.五角场站:原规划名为“朝阳桥站”,朝阳桥是一座不知名的小桥。建议采用“五角场”老地名命名,周边有“五角场村”、“五角场东路”等,因此该站站名拟设为“五角场站”。

10.三角场站:原规划名为“常青站”,常青是一个村子的名字。建议采用“三角场”老地名命名,周边有“三角场路”等设施,因此该站站名拟设为“三角场站”。

11.紫云站:该站周边有“紫云居”、“紫云苑”、“紫云小学”等,该站站名拟设为“紫云站”。

12.青洋路站:原规划名为“邓家站”,邓家是一个村子的名字。建议采用相交道路命名,因此该站站名拟设为“青洋路站”。

13.丁堰站:原规划名为“河西路站”,河西路为规划路名,现在道路名称为丁塘河西路。在站名工作开展中,新增了“丁塘河湿地公园站”与“丁堰站”两个站名方案比选,其中“丁塘河湿地公园站”名称较长,车站标志标牌排版受限,推荐采用老地名“丁堰”命名,周边有丁堰街道,因此该站站名拟设为“丁堰站”。

14.潞城站:原规划名为“城东中心站”,根据原总规的城市组团名称命名,新一轮空间战略规划正在修编,城市组团的名称并不是永久性的。推荐采用老地名“潞城”命名,周边有潞城街道,因此该站站名拟设为“潞城站”。

15.五一路站:原规划名为“颜家站”,颜家是一个村子的名字,建议采用相交道路命名,因此该车站站名拟设为“五一路站”。

公示日期为2019年5月15日—5月21日,咨询电话:85681598。

常州市民政局

2019年5月15日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