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市救助站以“五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站党支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严肃对待抓落实。站党支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并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站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严防死守抓落实。做好入站人员的身体检测工作,开辟疫情防控应急隔离观察区,对新入站人员首先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有无与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对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立即转入独立的观察区域观察或送医院检查。

三是严格消控抓落实。工作人员和站内生活的受助人员都佩戴口罩,宿舍活动区、接待大厅、食堂餐厅和救助车辆每天两次喷洒消毒水,紫外线消毒灯消毒,中药熏蒸。对受助人员房间加强卫生打扫,及时换洗衣被,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环境卫生,确保用药及餐饮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疫情监测报告制度,日常情况实行“零报告”,重大情况及时请示报告,确保监测和报告及时准确到位,

四是严密保障抓落实。做好防护用品、消毒产品、常用药品等物资保障和储备工作,目前红外额式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卫生防疫物资能基本满足日常防护需要。面向受助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加强权威信息发布力度,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帮助在站受助人员振奋精神,提升信心。

五是严谨防护抓落实。出入机构工作人员上下班都要测量体温,要求职工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接待救助对象时戴好手套口罩,注意保持距离。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怀,站领导亲自到一线参加救助工作,为职工加油鼓劲,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凝聚力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团结全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同时,注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推动群防群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做出救助站积极的努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