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市救助管理站加强应急值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市救助管理站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反应,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站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站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战斗在一线。

站内开辟疫情防控应急隔离观察区,配备红外额式体温计,对新入站人员询问身体状况、有无与武汉等重点地区人员接触史、测量体温,对在站人员发现有发热、乏力、咳嗽等症状的,立即转入独立的观察区域观察或送定点医院检查,做好入站人员身体检测和在站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和站内生活的受助人员都佩戴口罩,宿舍活动区每天两次喷洒消毒水,紫外线消毒灯消毒,中药熏蒸,加强卫生打扫,及时换洗衣被,定期开窗通风,保持机构环境卫生,确保用药及餐饮安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配齐防疫物资,加强工作人员自我保护能力,做好进出机构人员体温监测,落实每日人员身体情况报告制度。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的联系、联动机制,确保出现问题能及时响应处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救助管理站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完善制度机制,细化防控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全力做好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为取得这场防疫战争的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