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防疫一线 慈善同行
发布日期:2020-02-18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慈善总会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各慈善超市充分弘扬慈善救助精神,用“益市益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近日,西夏墅慈善超市合伙人胜名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华墅社区,协助社区开展人员排查和疫情防控科普宣传。

面对疫情,志愿者们都铆足干劲,奋战在一线。在高强度的防疫工作面前,身体的疲劳积聚在身,对疫情的担心压抑在内心,如果不及时疏导,很容易出现心理问题。西夏墅慈善超市负责人、胜名社工的曹菊文老师给一线社工轮流进行心理支持,通过适时的介入心理支持,保证一线社工身心健康,更好的保护居民的健康安全。

在西夏墅慈善超市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大家观察、体会着几百张卡片,从中找到能表达当下自己的图片。以图片为媒映照内心,让压抑的心情得以释放,通过表达、聆听、支持、呼吸,大家感觉紧绷的身体开始放松,内心的喜悦和力量油然而生……

孟河镇齐梁慈善超市合伙人新北区小荷亲子阅读中心积极参与周边居民集中的小区出入登记工作。由于拆迁小区居多,居民对疫情了解认识不足,自由出入小区居民很多。慈善超市志愿者团队驰援社区,协助社区做好宣传和居民人员登记工作,连日坚守在岗位上。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发现很多居民不佩戴口罩,且不听劝阻,小荷的志愿者意识到是因为很多居民难以购买口罩而有情绪,立即号召大家募集了500只口罩,免费送给不佩戴口罩的居民,及时缓解了志愿服务中的矛盾,受到居民欢迎和肯定。同时加强宣传,在每个小区门口用音响给居民宣传疫情状况,号召居民少出门。

齐梁慈善超市为所有志愿者免费准备午餐,送餐服务将持续到疫情解除。考虑到卡口民警医生志愿者晚上执勤的艰难,慈善超市的爱心妈妈们还自制手擀面,制作各式爱心餐,送到各个路上卡口,给夜间执勤者带来暖意。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防控疫情蔓延的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但是隔离的是病毒,隔离不了爱!

众志成城,常州慈善与你携手同行!

欢迎您加入我们,一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