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耐心巧辨“精神障碍” 暖心救助送医治疗
发布日期:2020-03-24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3日中午,一名徐州籍男子靳某在派出所民警护送下来到市救助站。护送民警告诉工作人员靳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提供了检测报告。工作人员向靳某说明现行救助政策,靳某表示愿意遵守。之后,工作人员按站内规定向靳某发放口罩、检测体温并办理入站手续。

在办理入站手续时,工作人员询问身体状况,靳某说自己去医院看病,医院的人却说他没病还不给治疗,后来警察来了就把自己带来了这里。工作人员意识到靳某很可能患有精神障碍,遂询问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并与他父亲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从靳某父亲处得知,靳某此前曾因精神障碍在医院住院治疗过,后来情况有所好转,但前些天又独自一人离家外出。电话中,靳某父亲表示希望待靳某情况稳定后我站能安排工作人员送他回徐州老家。

本着“先救治,后救助”的原则,工作人员立即护送靳某到德安医院精神科住院治疗,计划待他情况稳定后按政策规定护送返乡。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