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流落街头被救助 高效寻亲促团圆
发布日期:2020-03-25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5日上午9点,市救助站接到好心市民来电称有一名安徽籍欧姓男子在常州市中医院南院门口公交站台寻求救助,随后,我站工作人员立即驾驶救助专用车前往。见到欧某本人后,工作人员询问欧某需要什么帮助,欧某手里拿着身份证说要救助,但因口音重不会写字,对于需要何种救助却表达不清。之后,工作人员驾驶救助专用车将欧某接回市救助站。到站后,按规定向欧某发放口罩、检测体温并办理入站手续。

受疫情影响,救助站按规定暂停护送返乡,而欧某年龄较大又不识字,为了保证欧某能尽早与家人团聚,工作人员立即与欧某户籍地村委取得联系。村书记告诉工作人员欧某一个兄弟在常州打工,并提供了联系方式。随后,工作人员与欧某兄弟取得联系,电话中欧某兄弟表示自己在常州市武进区礼嘉镇打工,今天就来救助站接回欧某。下午三点,欧某兄弟和外甥来站接回欧某。欧某兄弟对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说自家哥哥没念过书不识字,多亏了救助站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不然就要流落街头了。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