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封院战纪(十七)|致敬战“疫”中了不起的“社工妈妈”们!
发布日期:2020-03-27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7日是第十四个“国际社工日”,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背景下,今年民政部将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主题拟定为“专业社工、守护儿童、托起希望”,江苏省把“社会工作周”的宣传主题定为“社工伴我,希望同行”。这也昭示着:疫情终散去,春天花会开,社工与我们相伴同行,我们会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未来。

当前,我院封闭管理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参加“14天值守轮班制”第二战队的“社工妈妈们”也已连续作战多日。为此,儿福指导办特地为他们准备了心理解压线上小课堂和线下互动小游戏,让“社工妈妈”们在游戏中舒缓压力、放松身心。

在心理解压互动环节,大家也纷纷支招,分享了许多疫情期间舒缓压力和心理调适的小妙招,用阳光的心态鼓励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我们一定会坚守岗位,守护好儿福院的孩子们,疫情不除、我们不散。”社工妈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常宝,书写着儿福人的精彩华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