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寻友不遇被救助 当日购票返家乡
发布日期:2020-03-30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6日上午,宿迁籍男子陈某独自一人来到市救助站门口主动求助。入站前,陈某主动出示“苏康码”并向工作人员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原来陈某是来常州找朋友的,可是来了好多天不仅没找到人,连带来的钱也慢慢花光了。满脸失望的陈某表示现在只希望能帮忙买票回老家。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向陈某说明现行救助政策,陈某表示愿意遵守。之后,工作人员按站内规定向陈某发放口罩、检测体温并办理入站手续。

购票前,工作人员将当日常州前往宿迁的班车发车情况逐一告知陈某。在征询陈某想法后,工作人员购买了当日下午发车前往宿迁的车票并准备了公交费、桶面、矿泉水一并给陈某。陈某离站时再三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说自己虽然没找到朋友,却得到了救助站工作人员朋友般的帮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