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新疆男子务工不着 人性服务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9-21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从千里迢迢来常州找活干,工作没找到,钱却花光了。”

9月21日下午,来自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孙某自行来到市救助管理站求助。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孙某,耐心询问他的基本情况。孙某自称今年52岁,从新疆来常州找工作,工作没找到,还光了身上所有的钱,希望市救助管理站能救助去邹城。

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来站求助“三询问”,即问活动轨迹、问接触人群、问身体状况。孙某表示,近阶段没去过高风险地区,身体状况也没异样。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健康码等方式,掌握孙某的旅行史;又通过“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了解他的其他情况。

由于天色已晚,买不到去邹城的车票,工作人员与孙某商量后,打算让他在救助站过夜。工作人员帮孙某快速办理入站手续,妥善安排他的食宿,帮他铺好床单和被子,为他准备可口的饭菜。

“救助站的生活环境真好,服务真贴心。”孙某多次向工作人员道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