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携子来站求助 暖心救助返乡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和10岁大的儿子风餐露宿,无钱回家,幸好有政府救助。”

9月21日下午,来自安徽宿州的张某带着10岁大的儿子,自行来到市救助管理站求助。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张某,耐心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张某自称今年38岁,儿子10岁且患有智力障碍,从宿州来常州乞讨,最近文明城市检查,打算回宿州老家,希望市救助管理站能救助返乡。

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来站求助“三询问”,即问活动轨迹、问接触人群、问身体状况。张某表示,近阶段没去过高风险地区,身体状况也没异样。工作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健康码等方式,掌握张氏父子的旅行史;又通过“全国救助管理信息系统”,进一步了解他们的其他情况。

考虑到张氏父子回乡心切,工作人员快速帮他们办理了入站手续,并帮他们购买了回宿州的直达车票,为他准备了路上所需的公交费、口罩、泡面和水等必需品,提醒他路上注意安全。

“回家的事情总算解决了,谢谢你们。”临走时,张某多次向工作人员道谢。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