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解读民法 回应关切 ——市福彩中心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2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职工法律意识,9月21日下午,常州市福彩中心在梦想学院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法典相伴-以案释法”主题活动,邀请江苏省律师行业优秀党员、江苏张林芳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纪成解读民法典,深化职工对民法典的理解感悟。

活动中,黄纪成律师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时代背景、重要地位及重大意义,围绕“民法典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这一主题,从自然人的民事行为能力、欺诈和惩罚性赔偿、格式条款、民法典新规等四个话题切入进行剖析,通过以案释法、通俗有趣的授课方式,带大家一一梳理了民法典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元素,加强了大家对民法典部分篇章的理解。

中心将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引导职工在工作及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为更好开展福彩工作、助力社会福利事业树立更坚实的法治保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