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风采 >> 内容
救助知识小百科之求助接待篇
发布日期:2020-09-23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救助管理机构实行24小时接待服务,工作人员应当言语文明,态度友善,并告知救助政策及入站须知。

2.救助管理机构应当开通救助热线,救助热线实行24小时服务,热线号码应当向社会公开并在当地114查询台登记。救助热线电话录音保存时间不少于3个月。

3.救助管理机构的引导标志应当醒目、容易识别,设置在人流量较大的交通要道、繁华地段。救助管理机构应当将机构名称牌匾等标志悬挂在楼院门外醒目位置。

4.救助管理机构应当对来站求助人员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进行初步检视。

5.求助人员为疑似精神障碍患者、疑似传染病人、危重病人或有明显外伤人员的,救助管理机构应当联系医疗急救机构或安排工作人员将其送医救治、诊断。

6.求助人员在醉酒状态中,对本人有危险或者对他人的人身、财产或者公共安全有威胁的,救助管理机构应当报警,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

7.求助人员为疑似吸毒人员或疑似在逃人员的,救助管理机构应当报请公安机关处置。

8.救助管理机构应当对公安机关护送来站的被拐卖受害人实施救助。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