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社区志愿服务,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强大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03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时刻,为缓解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2月1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国荣同志发出进社区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强调:“当前,江苏疫情仍在扩散蔓延,虽然金坛目前没有确诊病例,但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防控疫情,防输入最重要。防住了输入,才能有效防扩散。防输入不能不让人进来,我们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及时登记,对出入人员实时监测体温指标,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传播的隐患。现在,我号召所有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民政力量。”

2月2日起,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兵分11路,分别在东城街道、西城街道各大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在朱庄社区,民政志愿者向老年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规劝老年人外出要戴好口罩,做好安全防护;在华城社区,民政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制作临时出入卡,并严格审查出入小区车辆情况;在新城社区,民政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进出车辆、人员一一进行体温检查;在虹桥社区,民政志愿者小喇叭呼吁广大群众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区民政局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全区打赢这场战“疫”提供强大保障。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