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辖区信息 >> 内容
金坛区:疫情防控攻坚战,有我们一份力量
发布日期:2020-02-19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9日区民政局向社会组织发出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以来,多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

区慈善总会发出募捐倡议,做好社会捐赠的接收与支付,及时公布捐赠款物明细。截至2月16日,收到善款809万余元,已拨付786万余元,款项用于武汉市、常州市及本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蓝天救援队日夜奋站,协助公安、卫健部门在高速、省道路口做好车辆排查、体温测量、人员劝返等工作。在疫情初期,救援队还向有关部门捐助了4000只口罩和20套防护服。他们为守住这座城,不计报酬、无怨无悔。

区茅驴志愿者协会、手拉手志愿者协会、绿色家园志愿者协会、蒲公英妇女儿童关爱中心等10余家组织则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协助社工开展入户摸排、防疫宣传、人员隔离、入口管控、志愿服务等工作。据统计,参与人数已达450余人,服务时长每日达10小时每人次。

区心理卫生协会组织了10多人的心理咨询师团队,轮流值守,开通心理服务热线,为医护人员、医护人员家属、隔离人员及广大民众提供心理援助和支持。

以上只是社会组织参与防控的一部分缩影,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社会组织们发挥自身特长,贡献着他们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41  苏ICP备05003616号